复合型气体检测仪的基础知识,值得收藏 点击:154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3-23 09:37:30
楼主

我们都知道,气体检测仪是用来检测作业现场内有害气体浓度变化的仪器。但面对有多种复杂气体的工商业场所,单一的气体检测仪是无法满足对这类场所的气体检测的,所以就有了复合式气体检测仪的出现。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根据使用方式的不同,有固定式的复合型气体检测仪和便携式的复合型气体检测仪。固定式的气体检测仪就是安装在检测现场内,24小时对其量程范围内的气体进行检测,而便携式就是被工作人员随身携带,对需要检测的区域进行实时检测。这两类检测仪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用途,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地研究一下。

复合型气体检测仪的基础知识,值得收藏


先来说一下固定式气体检测仪。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最大的优点就是24小时不间断的测量,只要是在通电状态下,仪器就是在正常检测工作中的。

再来说一下便携式复合型气体检测仪。便携式气体检测仪通常被使用在有限空间和密闭空间内,而这些空间内的气体环境通常很复杂,会有缺氧,富氧,有害气体浓度过高等情况。如果针对每一样气体检测,都携带一台便携式的气体检测仪,那肯定会影响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所以便携式的复合型气体检测仪就应运而生了,在下文中提到的复合型气体检测仪指的就是便携式的复合型气体检测仪。

复合型气体检测仪的一个很重要的用途就是检测气体浓度。它可以随开随用,实时有效迅速地对待测环境的气体进行检测,并且将检测到的气体浓度显示在仪器的显示屏上,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查看。而且它还多了一个报警震动的功效,也算是仪器的第3重保障。

除了检测之外,复合型气体检测仪还将现场工作人员的需求同时规整到了一台仪器上,方便工作人员携带,也从另一方面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而且复合型气体检测仪还有一个很大的作用,那就是通知提醒。在一些面积很大,环境很复杂的有限空间内,作业环境可以说是瞬息万变的,一旦作业环境中的有害气体浓度发生变化,工作人员随身佩戴的复合型气体检测仪就会发出高亮的声光报警信号,闪烁的灯光和蜂鸣的报警声音,可以及时的提醒同伴注意防范,也可以让同伴互相了解对方的位置和距离,并且也可以及时的通知到有限空间外围的工作人员。

经过总结,复合型气体检测仪的用途大致就是以上几种,其实在小编看来,复合型气体检测仪不仅是一个安全检测仪器,他更像是现场工作人员的“保命符”。我们在使用这个“保命符”时,一定要注意对它的一个维护和保养。只有正确的维护和保养复合型气体检测仪,复合型气体检测仪才会更加稳定地进行检测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