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微量氧变送器主要功能及怎样检查微量氧变送器是否损坏? 点击:61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3-16 11:49:36
楼主


微量氧变送器采用进口电化学燃料电池检测原理,可以连续检测工业流程中混合气体中的含氧量,并可与调节器、集散控制系统直接配合,此传感器具有可以在任意氧浓度下工作,且不会损坏传感器,对氧气具有高度选择性和灵敏度,长寿命,非消耗型技术–无需存储在惰性气体环境中,低功耗,高精度,响应速度快,净化时间短,可直接通过RS485接口连接至控制器等特。在石油化工、制药、冶金、染料、电站及需要可控氧含量的易燃、易爆密闭场所中具有广泛的用途。

 

微量氧变送器主要功能:

 

1.失压计时

 

当电压回路(PT)发生失压时,能及时准确判断故障的相别,记录其故障期间的累计时间。若有外部有源电能脉冲输入,则可同时记录故障期间的非正常电能量。

 

2.断流计时

 

当电流互感器二次侧(CT)开路时,能及时准确判断故障的相别,记录其故障期间的累计时间。若有外部有源电能脉冲输入,则可同时记录故障期间的非正常电量。

 

3.故障电量记录

 

当仪表有有源计量脉冲输入时,能准确分相计量故障电能,从而得到比较的电量追补。

 

4.故障次数记录

 

当电压回路(PT)发生失压,电流回路(CT)发生开路时,仪表内部启动故障次数计数器,记录失压次数或断流次数。它是一个辅助参量。

 

5.事件记录

 

本仪表能按事件发生先后顺序及时记录失压、断流的起始日期、起始时间、终止日期、终止时间。事件记录项多达100项。

 

6.数据通讯

 

对于有通信功能的仪表,通过仪表RS485通信辅助接线端子,可与通信终端或上位机进行数据通信,在无中继设备的情况下通信距离不小于1200米。

 

怎样检查检查微量氧变送器是否损坏:

 

1、拔开插接器,使氧传感器和控制单元分离,万用表测量信号输出端对负极的电压。这时人为地拔下一根进气管上的真空管,形成稀混合气(戳左边蓝字,查看混合气相关内容),此时电压应下降;而当拔下油压调节器真空管,并用手堵住以形成浓混合气时,电压应当上升。

 

2、如果这时氧传感器本身没有故障,故障在电脑或线路以及燃油、空气、机械方面。

 

3、应该首先检查燃油、空气及机械部分的故障,比如空气系统漏真空。这时排气中氧分子浓度变大,氧传感器输出低电压,电脑便认为混合气稀,发出指令向浓的方向调整,但无论如何也弥补不了漏进系统的大量空气,所以氧传感器就会一直显示0.1-0.3V的低电压;再比如油压调节器出现故障导致油压过高,会使排气中氧分子含量减少。

 

4、氧传感器输出高电压,表示混合气过浓,电脑便减少喷油时间,但氧回溃系统的调整是微量的,无法弥补油压过高造成的混合气过浓;所以氧传感器总显示0.6-0.9的高电压。其它情况还有很多,比如缺缸造成的影响等等。

 1.png

工采网提供的英国SST 荧光微量氧变送器 - LOX-TRACE-1000-BLX 体积小巧,流通式外壳,密封基底,可以在任意氧浓度下工作,且不会损坏传感器,不含任何有害物质,符合RoHS & REACH且对对压力波动不敏感可用在真空应用中。

 

英国SST 荧光微量氧变送器LOX-TRACE-1000-BLX 电气和环境特性:


2.png

 

英国SST 荧光微量氧变送器 LOX-TRACE-1000-BLX 性能参数 :

 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