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到位!让您更全面的了解3D打印 点击:73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3-12 17:22:39
楼主

只要拥有一台3D打印机,就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乐趣,它可以随心所欲的打印你想要的东西。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有关3D打印的全面信息,让你更全面的了解它。


      3D打印按材料及成型方式不同3D有很多不一样类型,,比较常见的有:

      FDM:熔融沉积快速成型,主要材料ABS(工程塑料)和PLA(可降解塑料);

      SLA:光固化成型,应用液体光敏树脂在紫外光照射下会快速固化为固体的方式来成型;

      SLS:选择性激光烧结,选用红外激光器作能源,应用的造型材料多以粉末材料。主要用以塑料件、铸造用蜡模、样品或模型;

      3D打印方式与普通制造方式的不一样

      3D打印方式:

      1.在生产部件时无需考虑生产工艺问题,一切复杂形状的设计均可以利用3D打印机来完成。

      2.将制造模型时长减少为数小时,按照打印机性能和模型尺寸而定,性能越好时长越少。

      3.尺寸越大,精度越高,时长越长。

      普通制造方式:

      1.部件设计完全取决于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可否完成,因此限制了创新部件的发展。

      2.制造一个模型通常需要多道生产流程,少到数小时,多到数天,模型结构越复杂时长越长。

      3D打印技术快速发展原因

      3D打印机价格的下跌,促使了3D打印机加入寻常百姓家。伴随着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搭配的打印材料和零部件的价格也在降低,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接受和应用。

      近些年,3D打印技术在我国获得了不错的发展。自20世纪90年代至今,我国多所高校进行了3D打印技术的自主研发。国产3D打印机在打印精度、打印速度、打印尺寸和软件支持等方面不断提高。

      3D打印技术发展的五个滞碍

      材料的限制,机器的限制,知识产权的担忧,道德的考验,花费的承担

      3D打印发展前景

      我国十分重视增材制造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国际同步发展水平,工艺装备基本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生态体系建设明显完善,在部分领域完成规模化应用,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高。

      (1)行业监管加强,行业规范化发展

      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加入新阶段,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将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及其维护市场秩序,颁布多种重磅政策。

      (2)智能化和快捷化

      伴随着3D打印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服装、设计、生活生产当中,用户应用有更强的应用体验,才能更广泛地推广这一技术。设备智能化、快捷化是迈向普及的保障。

      (3)增材制造技术加速融合相关技术

      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正在萌生,世界各国陆续将增材制造作为将来产业发展新增长点,促进增材制造技术与信息网络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设计理念的加速融合。

      (4)通用化

      在科学教育,工业制造,产品创意,工业美术等方面有广泛地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3D打印技术向低成本、高精度、高性能的方向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