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安装要求 点击:195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3-10 11:19:12
楼主

1.涡街流量计只能单向测量,介质流动的方向必须与流量计箭头指示的方向相同。

2.涡街流量计垂直安装,介质自下而上流过流量计。流量计安装在垂直管道上,流向自下而上。

3.水平安装时,流量计必须安装在整个系统的高压区,并保证相应的出口压力。不要将流量计安装在管道的高点,因为高点经常积聚气体,管道不满,出口不能直接排空。

4.测量高温流体时,尽量使用垂直安装。如需水平安装,请将流量计的变送器部分垂直向下或水平方向安装,以免发生高温。

5.直管段要求流量表前管径至少为15倍,流量表后管径为5倍。如果流量计前有弯头、凹坑、膨胀等干扰源,就必须保证流量计前30°40倍的管径,后6倍的管径流量计。流量计应安装在调节器、压力或温度传感器的上游。

6.管道直径应略大于或等于仪器的内径。

7.使用密封圈时,注意密封圈内径应略大于或等于仪器内径,密封圈中心位于管道中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