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H农化如何实施六西格玛项目 点击:403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0 09:47:51
楼主

广东H农化如何实施六西格玛项目


现代企业产品要打入市场,一个是要提高技术水平,另一个是提高管理和服务,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抓好管理,消除浪费,降低成本,因此,开展好六西格玛项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1、鼓励项目有功能人


为了促进项目的稳步实施,公司建立相关奖励机制,计划拿出一定资金作为项目的奖励基金,对完成较好的项目及项目运作好、操作水平好的个人给予奖励,以此鼓励项目实施团队与实施人员认真、快速学习精益六西格玛知识,促进革新观念、克服困难、团结协作,早日实现项目;促进项目人员的成长成才,不断推进企业发展。


那么六西格玛的存在以及目标是什么呢?(图1)


2、夯实管理基础建立高效平台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首次在公司实施,在公司内部没有现成的项目操作人才与可借鉴的经验,面临着诸多困难,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开展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活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必须是建立在一定的管理平台上。目前我们的管理水平还很粗放,对于优秀管理、高效管理还有着较大距离,这也是极需要改善的。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各机构,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完善机制,提升管理,加强执行力,为项目实施推行构建良好的氛围,同时开辟专项通道。管理水平的提升将有利于项目实施,同时要质量体系运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把这次五个项目做出成果,做出实效。


Image:管理工具.jpg


3、将项目管理理念与思想与企业文化融合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理念与方法的应用不仅是公司领导与项目人员的事,而且是广大职工全体人员的事,是关系企业发展的事,不仅要稳步推进公司确立的黑带与绿带项目,而且要让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理念与方法与企业文化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形成公司特色的精益六西格玛工作、学习文化,深入广大职工,深入一线班组,在公司内快速地深深扎根,不断促进先进管理平台的构建,运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实现企业的高效运行,并以点带面不断推广实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