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予生产一双眼睛:自动化工业智能制造使用机器视觉的应用 点击:257 | 回复:0



小灬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3-05 10:50:57
楼主

机器视觉在智能制作方面的运用,iphone是大家比较了解的一个智能手机,iphone制作是一个高度主动化智能化的制作过程,这也给咱们展示了工业运用场景中智能制作的一个缩影。

一个典范工业运用场景中智能制作的,一个核心便是机器视觉体系,也便是人们赋予机器的视觉感知体系,就像人类有了眼睛一样能够灵敏的运用双手处理杂乱的作业程序。

机器是没有生命的,那咱们到底是如何赋予机器视觉感知能力?机器有了视觉改进能力后又是如安在实践出产中发挥作用的?

带着这些问题咱们一同来看本期的机器视觉在工业智能制作中的运用。

机器视觉是让机器人知道世界,侧重于机器人和知道两点,而计算机视觉是让计算机看懂世界,侧重于计算机和理解,比照工业级机器视觉和消费级计算机视觉的区别。

主要从学科构成运用内容相机这几点来比照,比如机器视觉归于体系工程科学是硬件加软件的一体化计划,多用于工业出产线的主动控制,选用工业类相机,包括光照图画、收集镜头、控制图画处理等技能细节。

而计算机视觉归于计算机科学是以软件为主导的学科,侧重于图画本身和相关的交叉学科研究多选用消费级摄像头主要研究图画处理算法比照完mv和cb的区别

咱们要点分析机器视觉智能制作的要点

第一,机器视觉在工业中的作用是赋予了出产过程一双眼睛才有或许让制作智能化

第二,机器视觉体系的定义是在实践出产过程中能主动获取一幅或多幅方针的物体图画,对所获取图画的各种特征量进行处理分析和丈量,并对丈量结果做出定性分析和定量解释,然后得到有关方针物体的某种知道并做出相应决议计划的体系。

第三,机器视觉的核心功能丈量辨认定位,以及在基础上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和决议计划

第四,机器视觉体系的组成由照明、光源、光学镜头、工业相机、图画收集卡、图画处理算法。

了解了以上常识,咱们来看一个机器视觉能发挥作用的场景,以亚马逊机器人抓取挑战赛为例。

该机器人运用了两个3D相机,一个安装在夹具上,一个安装在立柱上,两个3D相机以及相应的视觉算法构成机器视觉模块,负责检测到方针物体并估计出物体位置,机器人抓取物品的过程,该机器人经过机器视觉对方针物品进行检测定位,然后引导机器人进行抓取。

机器视觉在实践运用中或许发挥关键作用的四个场景

丈量:在工业出产过程中,对零件或产品的尺度,如直径、长度、宽度、物体的面积方向、物体之间的角度、物体的位置、物体或部件之间的距离、物体的个数等进行丈量。

图画分类完整性检测:在包装职业中,运用机器视觉对包装的完整性进行检测。

辨认定位:在汽车制作过程中,对车门等部件进行辨认和定位,引导机器人进行喷涂、安装等操作。

缺陷检测:在手机出产过程中,运用机器视觉将实在的划伤和搅扰带来的过减精确区别,然后保证产品的出厂质量,例如在出产电机控制器时经过视觉可检查元器件位置和免人工主动通电初检是否经过。

智能制作是一种全新的出产形式,选用机器视觉、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多种先进的技能、进一步实现高效、节能和灵敏的工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