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已经前应该知道哪些问题 点击:93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2-25 08:49:27
楼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3D打印机,并且用于实际的打印生产,而且随着3D打印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也都购买了。
那么我们来说说,如果你要想进入3D打印世界,那么需要什么一些前期入门知识。
首先要先了解,你自己的打印机是什么类型的,可以使用哪些材料打印模型。
1.多头喷射:通常使用的材料为树脂、蜡等,在打印时喷头喷射出成型材料和支撑材料,对于塑料和齿科设备种类,支撑材料是蜡。
2.激光熔融:通常使用的材料为钛合金、钴铬合金、不锈钢、铝合金,利用高能镱光纤激光将金属粉末融化、形成模型。
3.激光烧结:通常使用的材料是尼龙、金属粉末、ps粉、树脂砂,通过烧结将粉末变成紧密结合的整体模型。
4.立体平板印刷:通常使用的材料是光敏树脂,用特定波长与强度的激光聚焦到光固化材料表面,使之由点到线,打印形成模型。
5.熔融沉积式:通常使用的打印材料为聚乳酸、ABS塑料。这种技术通过将丝状材料,如热性塑料、蜡或金属的熔丝从加热的喷嘴挤出,按照零件每一层的预定轨迹打印模型。
了解了你的打印机是什么类型,可以打印什么材料,你就可以进行模型的制作了。但是前期还是需要具备一些入门技能。
第一,要会简单使用建模软件,sketch,autodesk123D,或者3Ds max,maya等,如果不熟练,可以从网站下载模型,直接使用,但是就不是个性化设计的模型。
第二,如果要个性化定制模型,要有一些基础的画画技能,可以在图纸上描绘出框架。
第三,要熟练使用3D打印机,这个一般厂商都会进行详细的培训和售后,所以不用担心。
当你走进3D打印了解并使用后,发现其实3D打印并没有那么神秘,也许这是世界的又一个科技的进步,将来会普及到千家万户,就像当年的普通打印机一样是个人、家庭、办公的好助手。
你可以自己去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模型手办,也可以制作文物进行科学研究,也可以制作小零件来进行日常使用等等,2021,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属于自己的3D世界。

da5783c1c192440197a88bbd3359d336.jpe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