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产品的市场应用 点击:51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2-23 14:21:35
楼主

3D打印起源于美国,最初由查尔斯·胡尔于1986年开发出光固化技术,此后,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技术日臻完善,3D打印有关的产品和服务销售额也不断上升。

中国区市场规模目前偏小,但发展速度最快

目前全球3D打印的市场规模为28.43亿美元,但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只有14亿元人民币。不过,中国有望在近年跃升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

原因就是3D打印机应用领域拓展消费需求爆发,首要因素就是个人3D打印设备销量猛增,开启“创客”时代,目前,个人3D打印设备的应用主要在于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

比如:用户可以自己在家中做出独具个性的首饰、玩具、餐具等产品;基于3D打印技术的“3D照相馆”可以为人们留下逼真的立体留影等。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3D打印已经成功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且直接零部件加工所占的比例不断提高,个人消费市场也已经呈现爆发式增长。

除了个人消费市场,行业消费市场也与日俱增。

1、医疗器械的定制化需求恰是3D打印的优势所在,“生物打印”令人憧憬

2、航空航天是3D打印最具前景的应用领域之一,中国的钛合金激光快速成型技术国际领先

3、在消费电子与汽车行业,3D打印技术主要用于设计原型制造及模具开发

4、在建筑与服装行业,3D打印可以实现复杂结构、极大的拓展设计师的想象空间

5、特殊行业:制造特种发动机零件、其它零件

6、军工行业:难成型的复杂零件、发动机叶片、曲面零件

相信未来还会有很多行业加入到3D打印的市场中来。不能完全排除3D打印带来新工业革命的可能。

就像《经济学人》所说:“伟大发明所能带来的影响,在当时那个年代都是难以预测的,1750年的蒸汽机如此,1450年的印刷术如此,1950年的晶体管也是如此。

我们仍然无法预测,3D打印机将在漫长的时光里将如何改变世界。”

QQ图片20201211091729.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