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测量原理及CCD间隙检测软件特点 点击:100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1-02-23 09:38:15
楼主

尺寸测量无论是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还是产品生产完成后的质量检验中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而机器视觉在尺寸测量方面有其独特的技术优势。

首先来看下机器视觉的测量原理

工业视觉测量技术是一种立体视觉测量技术,其测量系统结构简单,便于移动,数据采集快速、便捷,操作方便,测量成本较低,且具有在线、实时三维测量的潜力,尤其适合于三维空间点位、尺寸或大型工件轮廓的检测。

这种非接触测量方法既可以避免对被测对象的损坏又适合被测对象不可接触的情况,如高温、高压、流体、环境危险等场合;同时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同时对多个尺寸一起测量,实现了测量工作的快速完成,适于在线测量;而对于微小尺寸的测量又是机器视觉系统的长处,它可以利用高倍镜头放大被测对象,使得测量精度达到微米以上。

对于产品尺寸的测量包括产品的一维、二维和三维尺寸测量,运用机器视觉测量方法不但速度快、非接触、易于自动化,而且还精度高。其中CCD摄像机与显微镜相结合的测量方式,可以进行细微的尺寸测量,如晶圆测量、芯片测量等。

CCD间隙检测软件主要用于检测材料的尺寸大小。通过相机提供的图像进行找出相应位置的两条边,两条边在图像中的位置相隔着多少个像素,再通过像素的比例关系精确的计算出材料两条边之间的实际距离。材料不合格时软件便会报警或发送信号给下个工位对不合格的材料进行处理。

CCD间隙检测软件特点:

1、全自动检测

2、通过模板搜索模式自动搜索材料的位置

3、软件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对软件界面和软件按钮进行改动。

4、软件操作简单,可以快速学会操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