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的功能及作用 点击:911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2-10 22:01:11
楼主

近年来,智慧路灯在全国各地推广得热火朝天,关注者和采购者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把关注的焦点放在WIFI、广播、信息屏、充电桩等功能上,认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功能,一盏路灯才叫智慧路灯。然而,路灯的主要功能是照明,对于路灯中是否智能的问题,必须得从照明中寻找答案。那智慧路灯最大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呢?让我们下面来分析一下。


  远程遥测路灯电流、电压等电气参数、遥控开关路灯、遥视重要路段现场运行情况等,有效提高故障的申报维修效率;日光感应或人车感应的调光,以及节能控制中时控甚至实现RTC调光;根据灯具监测数据,及时掌握异常路灯所在地点及异常原因,有目的去检修,不用去满城巡检,加快了维护速度、降低了维护成本。

在同一道路的照明标准等级随时间、车流的变化成为一种可变值,比如一些新开发道路在通行初期亮度可低些,经过一段时间或通过监控车流量达到一定阀值开启全亮。在一些人车稀少区域下半夜可以时控半亮,但人车通过时达到前方一定距离全亮,后方在几秒钟后恢复原定亮度等等。看完智慧路灯的功能,我们来研究下智慧路灯的作用有哪些呢?

智慧路灯可以解决城市发展难题,智慧城市是解决城市发展难题,推动现代城市往便利化、智能化、可持续方向发展的重要途径,而通讯微基站的设立与普及就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智慧路灯杆体内嵌WIFI模块与微基站的设立,发挥路灯随处可见的优势,微基站具有隐蔽性与广泛性,解决传统基站建设场地难、投入大与信号强度不足问题,为三大运营商的未来发展布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案。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