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行业使用mes管理系统的四大好处 点击:1521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08 17:41:25
楼主

随着制造企业的增加,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你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用mes等能帮助制造企业管理生产过程和运营的系统是不错的选择,朗速科技总结了制造行业使用mes管理系统的四大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制造行业使用mes管理系统的好处

制造行业使用mes管理系统的好处

1、提高生产效率

mes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地连接管理层和车间执行层,形成从制定、发布、执行到反馈控制的生产计划闭环系统。生产现场的操作人员可以实时反馈实际生产情况,生产管理人员可以掌握车间生产作业的实时状态信息,有利于提高车间生产管理的效率。

2、赋能企业长远发展

制造业mes管理系统可以提升订单的交货率,MES系统还可以让客户直接了解订单的实时进度,提高工厂信息的透明度。

制造业mes管理系统

3、降低成本

通过制造业mes管理系统数据分析和预警,实现对生产现场异常情况的实时处理,及时纠正和调整,从而缩短生产周期;有了RFID采集器,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设备利用率;同时,mes系统是对ERP的补充,可以有效控制在制品的数量和库存。

4、提高产品质量

制造业mes管理系统可以实时采集各个生产设备的执行数据,实时监控各个生产环节的质量,有效降低产品的不良率;还可以找出质量问题的关键点,及时调整加工工艺,提高产品质量。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制造行业使用mes管理系统的好处还是非常明显的,有条件的企业都可以考虑实施一套适合自己的mes管理系统,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生产管理水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