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杆智慧网关基本功能要求 点击:147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2-07 16:09:41
楼主

在新基建的大趋势下,作为智慧城市重要基础设施的智慧路灯,已经成为体现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经济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智慧灯杆建设中,只有借助智慧路灯网关,才能实现智慧灯杆的高度集成性和丰富多样的功能性。


BMG8200智慧灯杆网关接口.jpg


智慧灯杆的感知层向网络层传输过程中,由于感知层设备多种多样,传输方式各不相同,必须要用到一个重要的中间设备来进行数据传输。智慧路灯杆网关拥有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是智慧灯杆系统数据传输的桥梁,提供数据采集、协议转换、网络链接、数据分析研判、应急联动、设备监控等功能。


物联网智慧灯杆.jpg


智慧灯杆建设需要使用什么样的网关?什么样的智慧网关更加便捷实用、安全可靠呢?目前佰马的BMG8200网关已经在各地智慧灯杆的项目中投入使用。本篇我们将结合BMG8200网关,对智慧灯杆网关进行分析。


工业级设计

首先,多功能杆网关需要具备适应各种恶劣环境的能力,能够在智慧灯杆的设备箱内稳定工作,构建稳定可靠的系统环境。考虑到智慧灯杆户外的建设环境,需要采用金属外壳和一定的耐高温、抗磁干扰能力,以便在各种工业环境及强干扰下无间断工作。


接口丰富

智慧灯杆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设施,智慧灯杆网关的接口需符合兼容适配多种传感器及前端设备的接入需求。通信接口最好设计有多路千兆网口和光口,同时支持RS232和RS485 的接入,以适配摄像头、传感器、控制器等硬件的对接。


8200接口示意修改.jpg


协议多样化

智能灯杆网关要支持Modbus、TCP等设备协议,支持国内外主流摄像头、LED控制器等设备的工作通信协议。同时还要支持各种云平台接入协议,例如MQTT、JSON、212协议等,从而与阿里云、华为云、亚马逊云等第三方云平台平滑对接。


外设供电

智慧灯杆系统最好设计一体化系统,实现对杆载设备的一站式供电,满足多种接入设备的用电需求。


多功能供电路灯网关.jpg


智能管理

智慧灯杆需要实现丰富的智慧功能,离不开智能化的管理。BMG8200智慧路灯杆网关可监测接入设备工作状态,同时具备边缘计算、边缘存储、边缘控制功能,能够与智慧城市云控平台相配套,云端和边缘端互为支持,远程和本地多方保障。


安全可靠

多功能杆网关可将数据中心的的原始传感器采集数据分布存储到各个网关中,减轻数据中心存储压力,提高系统可靠性,实现真正的物联网分布式存储。


开放API 

提供开放的API接口,方便第三方程序开发。


安装方便

智慧灯杆网关体积不宜过大,形状需与智慧灯杆仓相契合。体积轻巧,方便安装和维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