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测量液位 点击:60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2-03 14:33:34
楼主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可用于咖啡机、洗手机等电器中。它通过检测容器内液体的电容值是否不同来检测液位。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具有可靠性高的特点,因为它可以进行非接触检测,所以液体的腐蚀对传感器没有影响。例如,洗手液机中的液体是洗手液,也可以使用电容式。与其他需要在容器上开孔且容器不能移动的浮球式和电极式液位传感器相比,电容式液位传感器不需要接触液体,容器可以随意移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优点是可以通过任何介质检测容器内的液位变化。测试结果不受容器内污垢和沉淀物的影响。

 

 

 

采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进行测量时,当容器内液体的高度发生变化时,其电容也随之变化。它能将液位的变化转换成标准电流信号,装置收到信号后报警或自动控制。从而实现液位报警功能。利用该功能不仅可以测量液位,还可以实现缺液提醒或保护。

 

 

 

它价格低廉,灵敏度高,精度高,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温度稳定性好。虽然可以直接在水箱外壁上检测到,但其稳定性容易受到水箱容器介质的影响。检测精度优于浮球式液位开关,但不如光电式液位开关。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