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行业实施ERP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点击:582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01 18:01:59
楼主

电器行业实施ERP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呢?电器行业ERP系统是一套帮助电器企业借助系统中多单位核算、精细化生产管理、完善成本控制机制等功能实现企业智能化管理的信息化办公系统。接下来,朗速科技就详细介绍一下电器行业使用ERP系统的好处~

电器行业ERP系统

一、电器行业的特点

1.产品生产对生产计划和物料计划的协调性要求非常高;

2.备件品种和型号多,采购和组装相对复杂。企业之间自制与合作生产并重;

3.客户多,要及时掌握客户的信用状况,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

4.产品种类多,批量小,返工频繁,费时费力成本核算,很难掌握真实成本;

5.部分主要零部件交货时间较长,需要根据市场预测提前采购或保留一定库存;

6.替代品比较常见,在规划材料时要充分考虑。

7.客户需求不易掌握,基于客户需求的管理难度大;

8.产品质量管理普遍受到重视,质量控制要求高;

9.产品升级快,生命周期短,变更频繁,版本控制复杂;

10.生产任务繁重,设备维护管理复杂;

11.产品生产备用备件品种类繁多;

12.终端产品有售后维修管理要求,应记录和管理产品的序列号和维修记录,并根据序列号跟踪原始生产状态。

电器行业实施ERP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二、电器行业实施ERP系统的好处

1、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电器行业ERP系统可以实现采购、销售、仓储等业务与金融业务的整合,并可以用MRP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优化销售需求管理,加强采购需求、生产调度、物流配送一体化管理,实现各管理部门和环节的协同效应,提高家电企业生产经营效率。

2、提升信息化水平

信息化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在电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ERP系统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电器行业ERP系统,信息可以在业务部门之间顺畅传递,信息孤岛可以变成共享平台,增加信息共享,扩大信息共享范围,缩短信息共享延迟。

3、实现流程化管理

电器行业ERP系统还可以改变企业的管理模式,促进企业从职能管理向流程管理转变。电器企业在设计部门和岗位时,可以打破部门和岗位的界限,以流程为轴心设计职责。比如通过源于生产任务单的投料单、领料单、成品入库等生产流程,设计调整相应的岗位,规范岗位职责,实现流程管理。从而避免各个部门职责不清,从流程上互相推诿扯皮的情况。

4、加强内控能力

电器行业管理不规范的一个重要表现是内部控制松散,缺乏必要的控制环节和手段。通过实施电器行业ERP系统,业务流程梳理可以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审计、遏制和控制机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