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器常见不足 点击:168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2-01 13:09:00
楼主


  阀门调节器是控制系统的重要部位,在操作过程中发生故障,将会对装置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今天主要介绍常规的定位器的不足之处!

 

  1.由于定位器喷嘴本身的特性,执行器在稳定状态时也要大量消耗压缩空气,若使用执行器数量较多,能耗较大;而且喷咀本身是一个潜在故障源,易被灰尘或污物颗粒堵住,使定位器不能正常工作;

 

  2.常规定位器多为机械力平衡原理,它采用喷嘴挡板机构,可动件较多,容易受温度波动、外界振动等干扰的影响,耐环境性差;弹簧的弹性系数在恶劣环境下能发生改变,会造成调节阀非线性,导致控制质量下降;外界振动传到力平衡机构,易造成部件磨损以及零点和行程漂移,也使定位器难以工作;

 

  3.常规定位器手动调校时需要使用专用设备、不隔离控制回路是不可能的,且零点和行程的调整互相影响,须反复整定,费时费力,非线性严重时,则更难调整。

 

  选购调节阀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选择,不是所有的定位器都能合格工作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