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械设备行业六西格玛应用方案 点击:415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1 09:21:47
楼主

北京某机械设备公司聘请天行健管理顾问进行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组的成立及问题改善,以提高后桥壳总成精镗专机加工效率。


1、快速改善


在后桥壳总成精镗专机工装调整动作步骤时间统计中发现的问题点,在可实施范围内进行快速改善,如表2所示。


2、关键因子改进


影响精镗专机设备故障的关键因子是接触器线路故障,为了有效地解决问题,利用鱼骨图进行分析改进,首先找出所有原因,然后由粗至细追究到最原始的因素,最后对根本原因进行改进。


精益六西格玛案例


3、鱼骨图分析


对后桥壳总成精镗专机设备故障的关键因子接触器线路故障进行鱼骨图分析,如图2所示。


精益六西格玛案例


①根本原因确定


项目成员通过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的全盘分析,最后确定造成关键因子的主要原因是机的原因,再由粗至细分析出关键因子的根本原因是接触器和二极管元器件不良,造成换向电流大且电流变化不平稳。


②改善措施


确定了关键因子的根本原因,就要对其根本原因进行改善,措施是改造接触器和二极管老式电路,将接触器和二极管更换为新式变频器集成电路。


③改善效果


改善后的新式集成电路克服了改进前老式电路换向电流大、电流变化不平稳的缺点,变频器通过频率变化使换向电流平稳变化,电气线路免受瞬间电流变化大导致的冲击,发生故障率低。


花旗银行基于六西格玛的改善研究


通过快速改善、生产维护和关键因子改进,后桥壳总成精镗专机加工效率取得以下效果:


1、消除设备故障,即每天设备故障停线时间减少17min; 


2、平均每次工装调整停线时间减少3min,即每次工装调整停线时间降低至15min; 


3、平均每天工装调整次数降低至2次。因此改进后的精镗专机平均每天停线时间降低至30min,加工效率为92.9%,比改进前加工效率提高14.1%。


通过天行健管理顾问对该公司应用六西格玛将后桥壳总成精镗专机加工效率进行分析、改进和控制,使得精镗专机加工效率提高14.1%,可以看出六西格玛管理对设备加工效率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7 15:54:31
1楼

有做过游泳池设备的工控系统操作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