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江苏电信行业精益管理水平? 点击:8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7 10:21:56
楼主

随着环境的演变,江苏电信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电信运营商重新审视形势,明确精益管理的概念,提出未来质量管理的目标,创新地发展精益管理的"六步法"。


1.绘制影响用户感知的质量传导网络图


采购部门应当与供应商、业务需求部门、工程建设部门、运营维护部门、用户单位和质量管理专家讨论不同环节的质量传递途径。根据初步讨论的质量测量指标和传输路径,由采购部采购室绘制质量传导网络图,并送交采购部门供应商主管确认备案。


化工行业精益管理推行策略


2.计算质量传导网络中的路径系数


在不同环节质量数据库条件下,采购部业务部门供应商主管采用结构方程模型计算质量传导路径系数,计算结果提交采购部门讨论,并提交质量控制委员会审批。在缺乏系统的质量数据库的情况下,有一些质量测试案例,采购部门由采购部门领导,与业务部门供应商主管、物流室质量经理一起,采用排除法和经验判断法确定路径系数。在没有上述条件的情况下,采购部门应会同有关部门和质量专家,通过座谈会组织和讨论路径系数。


3.根据用户的感知状态和路径系数,确定质量标准


根据顾客感知、操作和维护质量指标等产出指标,根据通径系数计算材料质量指标值等输入指标。在路径传导系数准确的情况下,采购部门业务部门供应商主管负责计算质量指标的临界值。在无精确路径系数的情况下,采购部门应与有关部门和质量专家一道,通过论坛的形成和讨论,率先确定各环节质量指标的临界值。


造纸行业精益管理应用方案


4.根据实际情况测量不同环节的指标值,与质量标准进行比较,并对质量水平进行评价


根据不同环节和不同项目的质量标准,相应的机构负责评估各自领域的质量水平,并及时分享质量信息。原则上,采购室负责制定标准、产品认证和样品测试。对此事的区域检查由集团公司的检验机构进行,到货的检查由物流室进行。活动后的施工试验、操作维护试验和区域检验,分别由计划建设部、操作维修部和采购部业务办公室进行。"-


5.根据不同环节的质量水平,确定质量责任的归属


明确质量检验链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责任分配,原则上采用前面法确定责任归属。对于技术难度大、涉及多个环节的质量责任分配,采购部门可以委托业务部门供应商主管协调有关部门、事业单位和质量管理专家的人员,召开质量管理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和裁定。


基于精益生产现代农业组织管理方法(图1)


6.根据不同的质量水平,确定质量缺陷,并进行修复和改进


根据用户的看法,在业务办公室供应商主管的领导下,与相关部门一起,根据质量传输网络,召开了质量管理维修推广会议,追溯到不同环节的质量缺陷。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