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安装无线监控设备就近取电该如何解决 点击:2411 | 回复:1



gnz2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3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6-09-20 16:39:32
楼主

  现如今很多的工程、用户都喜欢用较为方便的无线监控或是无线传输设备,这些无线传输设备不仅仅缩短的工时,节省了成本,而且还能解决在其他地形环境复杂无法布线的地方。说到这里有的用户会问,在户外、野外安装这些无线监控设备也得有电提供才行啊,这就说到问题上了,就近取电不方便,供电困难,这时候我们就可以考虑采用POE供电、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运用风光互补电力供应系统,为整个监控系统提供一个可靠的电力。


     一.采用POE供电

  说到这个POE供电,有很多朋友可能不了解这个POE指的是什么,是模糊不清的概念,那么这个POE供电又是怎样提供电力的呢,首先说明一下,POE是有源以太网供电的简称,是指在现有的以太网布线的基础上,不做任何的改动的情况下,在为一些基于IP的终端(可以说是对讲机,无线局域网,网络摄像机)传输数据信号的时候,还能为这类的设备提供直流供电。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就是基于局域网的供电系统,以太网传输电缆传送数据和电功率为规范标准的。

      二.采用太阳能供电

  太阳能的能源是地球外部的能源,是太阳中的氢原子在高温的情况下核聚变所产生的能量。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煤炭,石油,天然气这些燃料在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下,把太阳能转换成化学能在植物体储存,在地里深处通过漫长的时间着渐形成的。太阳能供电也是一种清洁型的能源,可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使用于各种不同的场所。如野外环境复杂的不适布线的地方安装无线监控设备也可以使用到。


      三.采用风能供电

  风能是空气流动做功所提供的一种能量同样也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资源,受到世界各地的高度关注。在很早的时候人们就把风运用到生产生活中,运用涡轮叶片把风的动能转换成机械动能,在把机械动能转换成电力动能。低成本,环保清洁。


     四.风光互补系统

  此系统为风能和太阳能结合的供电系统,是一套发电系统,利用太阳能电池方阵、风力发电机将电能储存到蓄电池中。当用户需用电时,逆变器将蓄电池组中储存的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通过输电线路送到用户负载处。其中一种能源不能及时供电时,另外一种能够及时补上。


  以上为在野外安装无线监控设备时,供电困难,就近取电解决的几种途径方式方法,如有无线监控设备需求,可在了解或是咨询业务人员。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9-21 15:09:56
1楼

现如今很多的工程、用户都喜欢用较为方便的无线监控或是无线传输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