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5G智慧灯杆的意义 点击:115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1-01-26 14:12:55
楼主

智慧城市是当前物联网的热点,依靠当前物联网技术的支撑以及5G通信应用的推动,智慧城市产生了多种新型信息化的建设形态。路灯杆作为服务广大市民的基础设施之一,是智慧城市最重要的大数据来源,发展以5G智慧灯杆、5G多功能杆为代表的新基建,有利于推动信息化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生活便利度与满意度。


智慧路灯杆应用场景.jpg


5G智慧灯杆是科技发展和时代进步的体现,是城市基建的创新应用形式。得益于智能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借助5G物联网网关智慧灯杆云平台,5G智慧灯杆在智慧城市中拥有了天然的信息感知与反馈平台,目前全国多地都在试水智慧灯杆,有些地方建设较早,已经积累了相当的智慧城区的建设和运营经验。


典型城市干道智慧灯杆 2.jpg


智慧城市当前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5G智慧灯杆是智慧城市布局的风口所在,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实现也成为当下必须满足的智慧需求点,5G智慧灯杆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扯面涉及智慧路灯杆网关、杆体固件制造、杆载设备接入、通信协议适配、数据分发与保密、管理软件开发、系统管理保障、商业运营等方面,也涵盖科技、企业和政府部门等多方的需求。


其背后,是一场运营商、广告商、云计算、安防、人工智能等领域参与的“路灯战争”。因此,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加快,智慧灯杆在未来是非常可期的。


5G多功能灯杆拓扑图.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