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在改善广州R公司磁头表面缺陷的应用 点击:18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6 10:47:13
楼主

广州R公司为提高公司竞争力,需要全面提升产品的质量。为此,该公司邀请了我们天行健公司利用六西格玛方法来改善外观缺陷,并成立了改善小组。改善小组包括生产、质量、工序各部门相关人员。


各类外观缺陷比例分布如图1:


缺陷分布比例


从磁头外观缺陷比例分布来看,蚀刻类坏品所占比重最大,所以我们优先成立此改善项目。


1、六西格玛项目改进的内容


在分析的基础上,以流动和拉动为原则,运用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中所有可利用的工具对流程增加、重排、删除、简化、合并,同时对具体流程稳健性和过程能力进行改进。具体为:确定输入输出变量之间的关系,提出优化方案;确定改进计划。


分析阶段验证了胶槽深度均匀性是关键影响因素,所以我们需要进一步来分析找出最好均匀性的相应控制指标。通过改善小组的讨论,选定了4个主要影响每个因素分别设定两水平,如表3:


DOE设计参数水平表


GRU Cycle quantity (GRU机器的运行次数)--Cycle (300,400)


GRU Pressure(GRU机器的压力)--Pressure(0.13, 0.16)


ESD Wiper quantity(旭化成的张数)--Wiper (2, 3)


Resist stripping method(去菲林方法)--Stripping (IHD,Ethanol)


根据这些因素选定合适的正交表,如表4:


DOE设计正交表


分析数据可得如图9示结果:


DOE结果表


从图9来看,去菲林的方法和GRU机器的压力是显著因素,GRU机器的运行次数和旭化成的张数不显著。并且压力越小均匀性越好,用Ethanol去菲林的效果更好。所以我们可以固定GRU机器的运行次数和旭化成的张数,再进一步优化去菲林的方法和GRU机器的压力,得到最优值。


2、六西格玛项目改进的问题和分析


产生了多个可能的解决方案后,结合组织的战略目标,按照一定的方法对这些方案进行评价和选择,找出最优的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