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电子声光调制器件中Aigtek功率放大器的应用 点击:91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1-01-26 10:14:00
楼主

压电陶瓷片作为一种电子发声器件,具有体积小,分辨率高,响应速度快等优点,并能根据驱动信号的频率改变声波模式,由压电陶瓷产生的弹性声波沿光纤传播引起光纤周期性微弯,因此可广泛应用于制作声光调制器件,如声致光栅、声光移频器、可调谐滤波器等。

压电陶瓷片在制作通信波段的声光调制器件时,很多场合要求其工作频率在1-10MHz,工作电压在10Vpp以上,市场上常见的信号发生器最大输出也只有10Vpp,无法满足测试需求,这就需要采用一种宽频带的线性功率放大器来放大信号,进而驱动压电陶瓷进行工作。

功率放大器又名压电陶瓷驱动电源,即是用于驱动压电陶瓷类产品的电源,它的基本功能是功率放大,放大倍数可为10倍、60倍...甚至180倍等,输出可驱动压电陶瓷的工作电压,一般为直流,也可以输出交流。它的输出电压范围不等,如0~150V/500V/1000V/2000V,甚至更高。Aigtek功率放大器可对正弦波、方波、三角波、任意波形等进行放大输出。

压电陶瓷驱动电源需要配备一台函数信号发生器或其他模拟信号发生设备,信号发生器的模拟信号输出端要与压电陶瓷驱动电源的模拟信号输入端相连。电压输出接口与PZT压电陶瓷类产品相连接。本文以ATA-1220D功率放大器+信号发生器为例,将信号发生器输出的0~10V或0~5V等小信号电压,放大到60Vpp,带宽范围DC-21MHz,输出功率30W。

 图片1.jpg

信号发生器与压电陶瓷驱动电源相连接 

Aigtek功率放大器ATA-1220D 可放大交、直流信号。最大差分输出 60Vp-p (±30Vp)电压, 输出电流 1Ap,可与主流的信号发生器配套使用,实现信号的完美放大。输入为后面板的 BNC 接口;输入波形幅度 0~10Vp-p (MAX),输入电阻 50Ω、1MΩ两档可选,完美匹配 高、低内阻信号源。输出为前面板的香蕉插座和 BNC 两种接口可选。仪器显示屏采用液晶面板设计,设备状态及参数动态 显示,操作界面一目了然,简洁易懂电压数控增益可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