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阀安装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点击:71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1-25 10:57:23
楼主

  电动调节阀是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中的重要执行单元仪表。今天介绍电动调节阀安装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使电动调节阀发生故障或维修情况下使生产过程能继续进行,调节阀应加旁通管路。

  2.电动调节阀安装前应对管路进行清洗,排除污物和焊渣。安装后,为保证不使杂质残留阀体内,还应再次对阀门进行清洗,即通入介质时应使所有阀门开启,以免杂质卡住。使用手轮机构后,应恢复到原来空档位置。

  3.安装调节阀管道一般不要离面或板太高,管道高度大于2m时应尽量设置平台,以利于操作手轮和便于进行维修。

  4.调节阀一般应垂直安装,特殊情况下可以倾斜,如倾斜角度很大阀本身自重太大时对阀应增加支承件保护。

  5.电动调节阀属于现场仪表,要求环境温度应-25~60℃范围,相对湿度≤95%。是安装露天或高温场合,应采取防水、降温措施。有震源方要远离振源或增加防振措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