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中瑞区块链电子证照存证系统研发 点击:85 | 回复:0



源中瑞科技-柏顾问-138231158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0年12月23日
发表于:2021-01-22 22:08:55
楼主

怎么证明你是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身份标识,在各个领域也会涉及到各种证照,在进入车站时、在进入酒店时、在进入网吧时、在进入学校时你都会用到证明自己的身份证照,甚至在学校考试都会用到。

电子证照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能够“证明自己”的必不可少的通行证。在电子证照领域,需要建立多层级的大数据中心,以此来对跨区域、跨部门多层级数据信息集中管理,解决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繁多的手续,加大信息互通性发展,实现不同各领域、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性。

需要建立数据交换平台,满足不同区域不同部门之间信息实时互通个,为满足信息数据的时效性这一点,需要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合作配合,造成的成本较高,配合起来难度也比较高。需要协调多区域、多领域的协调建设时间较长,在电ruiec_liu子证照使用的过程中还会涉及到一个比较重要的权限授权的过程,需要得到相应的授权管理才能够发挥相应的作用,防止使用他人证照恶意事件的发生,而且在设置权限这一块比较复杂,考虑到数据的一些存储、管理等问题。

区块链技术根据不同的需求,分为公有链、私有链、联盟链。根据需求制定相关的区块链技术结合。完善共识机制,多方共同参与,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得其数,对数据进行全周期的管理。

运用区块链技术结合电子证照,基于区块链的多中心化存储、分布式账本存储、身份认证信息、数据加密以及数据的不可篡改性等特性,可以有效的保证电子证照的可信任程度和电子证照的追溯。政务服务的各个参与部门主体实现共同建设、共同监督、共同维护。满足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维护公众利益,保障电子证照的安全性和提高可信机制建设,提高办事速率和效率。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