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小企业实施精益生产方式的策略探讨 点击:6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9 10:49:23
楼主

对于东莞小企业来说,在管理水平和企业文化还没有达到很高水平的情况下,在实施精益生产模式时要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环节:


1、进行培训,转变观念


一方面,也离不开企业全体人员的参与。精益生产的实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相应的企业文化建设也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效。我们不能指望一蹴而就。


安全管理原则


2. 选择精益生产的切入点


实施精益生产可以选择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特点。我们不能照搬其他企业的成功模式。我们必须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精益生产管理。对于小企业来说,由于规模小、人才缺乏,全面实施精益生产是较好的选择。


基于精益生产实现智能制造


3. 建立推广组织,精心设计实施方案


推广精益生产,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就能完成的,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推广组织来负责推广精益生产的实施。企业应成立专门的精益生产促进机构,负责、推动和协调各部门的活动。精益组织应定期召集各部门负责人,了解精益生产的进展、改进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


基于精益生产现代农业组织管理方法(图1)


4. 提高精益生产标准化水平


要实现精益生产,必须实现标准化操作。标准化作业是精益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实施精益生产、提高管理水平的基础。要实现组织生产的高效率,必须开展标准化工作,确定标准化操作的方法、步骤和条件,实现统一的检验标准,并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实现标准化生产。


小企业在实施精益生产模式时需要直接面对和解决这些主要问题,当这些关键问题解决好后,精益生产模式就会更加顺畅,并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