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机器人现场总线通讯故障怎么维修? 点击:1324 | 回复:0



工业机器人13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21年1月08日
发表于:2021-01-15 18:21:32
楼主

很多工厂在库卡机器人操作运行中,有时候会遇到现场总线通讯故障,导致机器人不能正常运行,影响工厂生产进度。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库卡机器人现场总线通讯故障的维修方法。

库卡机器人现场总线通讯故障大多分为以下5种情况,下面给大家做详细介绍。
故障1:无法通过诊断程序接口进行通讯。
故障产生原因:数据线、外围设备发生故障、现场总线卡上的诊断程序接口损坏。
故障维修方法:检查数据线或者外围设备、更换现场总线卡。
 
故障2:故障信息“输入端/输出端驱动程序 xxxxx 配置故障”。
故障产生原因:现场总线卡配置错误、无法初始化现场总线卡、文件 IOSYS.INI 配置错误 。
故障维修方法:检查配置、更换现场总线卡、检查 IOSYS.INI 中的条目。
 
故障3:插入现场总线卡后,无显示信息,且控制系统无法启动(Stop0)。
故障产生原因:现场总线卡损坏。
故障维修方法:更换现场总线卡。
 
故障4:初始化现场总线卡后,控制系统仍保持“停滞”状态。
故障产生原因:现场总线卡损坏。
故障维修方法:更换现场总线卡。
 
故障5:关闭控制系统时,从属设备无外部供电电源。
故障产生原因:IBS(联络总线)卡上用于外部供电电源的输入端损坏。
故障维修方法:更换联络总线卡。

 
特别注意:在库卡机器人维修现场,至少需2名维修人员在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非专业人员不可进行维修作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