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运用TRIZ理论解决了哪些问题? 点击:8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5 10:27:56
楼主

波音公司运用TRIZ理论解决了哪些问题?


波音公司因为TRIZ理论的导入,取得了767空中加油机研发的关键技术突破,并且战胜了空客公司,赢得了15亿美元空中加油机订单等等。


triz.png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了解波音公司如何运用TRIZ做创新思考,又是如何一步步带着我们寻找真相的。


当遇到阻碍时,人们会很自然的去避免或者移除阻挡我们前进的事物。但是工程领域中一种新的被称为TRIZ的方法并没有这么做,至少在最开始没有这样做。它主动拥抱并且重现挑战,以便更仔细地观察它。


例如:当遇到飞机GPS信号丢失时,掌握TRIZ的工程人员不会立即尝试解决问题,第一步是复现问题。即假设我们想要得到的GPS信号,就是在适宜的条件下丢失的信号。找到适宜的条件,即对场的要求进行定义(场:完成一个动作的一系列方法),这些场的作用会干扰GPS信号的接收。我们出乎意料的发现,这种观念(分析问题)的改变可以打开团队的思路,同时借助TRIZ工具,确定系统中的可用资源(组件)如何造成现在系统所需的复杂性。


企业推行TRIZ的几点建议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来,波音公司利用TRIZ做了以下应用:


优化设计,例如为KC-767游轮找到足够的功率以满足其燃油卸载率要求;


研发新发明,包括飞机内部的夹紧机构,飞机淋雨的解决方案以及新的驱动技术;


提出技术进化策略;


消除以折中设计解决问题的矛盾。


TRIZ,可能没有直接给你问题答案,但它可以为你指出问题的答案的方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