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杆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100 | 回复:0



lim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1-14 21:39:54
楼主

什么是智慧路灯

    智慧城市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在这个过程中,迫切需要一个信息采集、信息处理、信息发布的载体。路灯作为城市中密度最大、数量最多的市政设施之一,最适合作为智慧城市的载体。多功能、多应用的智慧路灯杆,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需求量身定做,集成相应功能。

智慧路灯将成为智慧城市的入口

城市道路智慧照明呼之欲出

    智慧照明,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应用城市传感器、电力线载波/ZIGBEE通信技术和无线 GPRS/CDMA通信技术等,将城市中的路灯串联起来,形成物联网,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车流量、时间、天气情况等条件设定方案自动调节亮    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智慧路灯可以有效控    制能源消耗,大幅节省电力资源,提升公共照明管理水平,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并利用计算    等信息处理技术对海量感知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对包括民生、环境、公共安全等在内的各    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使得城市道路照明达到“智慧”状态。

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的最佳入口和服务端口

    城市拥有数量众多的路灯,是最密集的城市基础设施,便于信息的采集和发布。智慧路   灯未来是物联网重要的信息采集来源,城市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    入口,可促进智慧市政和智慧城市在城市照明业务方面的落地,实现城市及市政服务能力的    提升。

政策频出,大力推广智慧照明

    随着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   然趋势。近年来,智慧城市新政频出,我国多个城市掀起了智慧城市建设高潮。政府出台了    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未    来仍然会得到政策支持。

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市政道路智慧(路灯)灯杆建设项目招标方案
2、智慧路灯(灯杆)系统软硬件选型的标准
3、多功能智慧路灯(灯杆)系统管理平台具有哪些特点?
更多资讯:
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