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检测中液位开关与液位传感器的区别 点击:436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1-12 13:57:17
楼主

液位开关是根据液位传感器的信号输出,开启放水或者进水的阀门,而使水位保持恒定的一种控制器。

也可以说液位开关输出的是一种开关信号,液位开关首先要确定液位的高度,依据这个高度来输出开关量信号。

 

 

液位传感器是将液位的高度转化为电信号的形式进行输出。我们可以对电信号进行处理比如和plc、数据采集器或者专业显示器相连进而输出液位的高度。

还有就是液位开关和液位传感器的原理虽然相同。但是液位开关是开关控制电路,而液位传感器是相当于变压,变流用的电路元件。

 

对比之下传感器的特性:

l、无机械运动部件、可靠性高 

2、体积小、可任意方向安装

3、液位控制精度高

4、符合安规标准要求

5、符合RoHS要求

 

与超声波式液位传感器比较

1、  本液位开关体积小,结构紧凑,故安装所需空间小,安装工艺简单。而现有浮子式液位开关体积大,结构松散,安装所需空间大,设计安装复杂。

浮子式液位开关是靠液体的浮力推动带磁铁的浮子上下运动,从而使内部的干簧管开与关的,所以浮子有一定的吃水位,从而最低液位会有很大的限置,本液位开关不存在此局限。

2、本液位开关可上置,下置,侧向,斜向安装,而现有浮子式液位开关只能上置,下置安装。

3、本液位开关液位控制精度高,在±0.5mm之内,而现有浮子式液位开关精度为±3.0mm甚至更高。

4、无摩擦,机械运动部件,故可靠性高,而现有浮子式液位开关浮子极易卡死造成不良。

5、头部光顺,清洗容易。

6、内置发射二极管和光敏晶体管,故寿命长。

7、带电部件与被控液体完全隔离,无仍何安全隐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