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S包装印刷企业精益生产实践方案 点击:51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6 11:35:25
楼主

针对东莞S包装印刷企业,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提出下列原则,期许对您的企业有所帮助。


管理制度不能形同虚设


企业用工的精益管理,除了要建立和完善企业的管理制度外,更为重要的是,管理制度不能形同虚设,平时应该做到工作有检查,有监督,有落实,即平时有清晰、清楚的数据记录,作为工作绩效的考核依据,并持之以恒地坚持执行下来,使各阶层的管理人员或一线员工都能养成认真敬业的工作热情和态度,以精致的工作过程,使企业实现管理效益的最大化。



重视质量,杜绝浪费


杜绝浪费只达成了精益管理所必须做的三分之一,同时还要避免员工与设备的负荷过重,以及避免生产时程的不平均。另外,使用所有确保质量的现代方法,同等重要。如:在生产设备中嵌入检测系统,发现问题就停止生产,并设置视觉系统用以警示,或将某台机器或某个流程自动化。还可设立支持快速解决问题的制度和对策。同时在企业文化中融入一种理念:发生问题要立即停机或减缓速度,就地矫正质量,以提升长期生产力。


创造无间断流程


重新设计工作流程,使其变成创造高附加价值的无间断流程,尽力把任何工作计划中闲置或等候他人工作的时间减少到零。并建立快速输送材料与信息的流程,使流程与人员链接在一起,以便立即浮现问题。让重视流程成为一种企业文化,是促成真正持续改善流程及员工发展的关键。



包装印刷多为接单式生产,更适宜使用后拉式制度以避免生产过剩。养成只在客户需要时按所需数量供应包装的习惯,可使产品生产及库存减至最少,只维持少量存货,然后根据客户实际领取的数量经常补充存货。


精益生产以质量为中心,保证质量是首要前提,掌握每个制程的质量要求、落实质量是设计出来的预防管理。在生产流程中,最重要的是创造让客户满意的质量。与产品制造有关的所有部门和所有人员在所有的生产制造活动中,时刻要把让客户得到满意的质量作为优先考虑的对象,快速掌握下一个工序的质量信息,马上反应,提升个人工作质量。并以下一个工序为客户,100%保证质量,不制造不合格品,不接收不合格品,不交付不合格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