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放大器在微型传感器技术中的应用-西安安泰电子厂家 点击:193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1-01-06 10:26:43
楼主

传感器主要有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等特点,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够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压电效应为工作原理的传感器,是机电转换式和自发电式传感器。它的敏感元件是用压电的材料制作而成的,而当压电材料受到外力作用的时候,它的表面会形成电荷,电荷会通过电荷放大器、测量电路的放大以及变换阻抗以后,就会被转换成为与所受到的外力成正比关系的电量输出。

MEMS就是微机电系统,MEMS主要包括:微型机构、微型传感器、微型执行器和相应的处理电路等多个部分,它是在融合多种微细加工技术,并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高科技前沿学科。

传感器无损检测的基本原理是:信号发生器产生信号,经功率放大器后,由激励线圈对铁磁性构件施加瞬间的激励磁场,由于磁致伸缩效应,激发构件产生机械波,机械波将沿构件轴向传播,如有缺陷信号,机械波反射回来,再由逆磁致伸缩效应接收线圈获得反射波信号,通过信号分析获得被测构件各处的损伤状况。用合适的功率放大器提供一定的能量驱动激励线圈,是实现基于磁致伸缩效应的无损检测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Aigtek自主研发的ATA-3000系列功率放大器适配不同行业无损检测的要求,最大输出功率810Wp,最大输出电流 18Ap ,带宽(-3dB)高达DC~100KHz,一款理想的可放大交、直流信号的功率放大器。最大输出功率810Wp,可以驱动功率型负载。

 

3000.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