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材行业运用六西格玛优化流程 点击:26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6 09:09:38
楼主

广州建材行业六西格玛采用的是DMAIC方法,其中一些方法简单易用,可以对过程改进起到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广州建材行业运用六西格玛优化流程:


定义阶段:对于所有与项目相关的事项,项目章程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它包括:主要目标、项目范围、所有项目参与者,包括关键决策者、项目负责人和参与成员。风险成本和质量差也包括在内,这将包括如何衡量改进前的基本指标。


应用六西格玛来改进流程


项目章程,包括流程图。流程图是一个很好的可视化工具,它可以让我们清楚地看到当前的流程与否。通过流程图,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需要再加工的任务,从而消除浪费,节省时间和生产成本。


测量阶段:因果图,也称为石川图,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可能的原因和影响。通过这个工具,我们可以看到哪些输入与哪些输出相关联,并快速确定变量。标杆管理是另基于客户需求引入更好的流程驱动方法的工具,通常与客户声音(VOC)结合使用。首先,我们需要完成客户声音(VOC)以获取客户的需求信息。



分析阶段:在这个阶段,根本原因分析(RCA)是很好的方法,它包括五个原因。当我们使用why(5WHY)时,我们可以找到因果关系,并通过问“为什么”来向后推,直到找到满意的答案。


改进阶段:此阶段的工具,包括可能解决问题的头脑风暴。请做一些试点测试,以消除以前的风险。



控制阶段:这是引入新的改进过程的阶段。此阶段使用的工具是使流程处于最佳状态的控制计划。这一阶段包括设计良好的控制图和控制与响应计划。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