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耗监控系统|助力实体经济,推进信息化革命。 点击:266 | 回复:0



南京斯沃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20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1-01-04 10:54:25
楼主
助力实体经济 推进信息化革命
智慧能耗 综合管理
案例分享


图片

近年来南京斯沃电气积极助力企业节能,成效颇丰。11月又配合安装了济南活力食品有限公司的能耗监测系统。


建设企业能耗监测系统,实现对企业用电及能源消耗状况的全面监测、分析和评估,通过对能源消耗过程信息化、可视化管理,优化企业生产工艺用能过程,科学、合理地制定企业能耗考核标准和考核体系,有效提升企业能源效率管理水平。 



济南活力食品有限公司
Company introduction

济南活力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活力集团下属企业之一,是一家集商品猪屠宰、冷鲜肉分割销售、食品加工、分销物流、品牌推广、食品销售为一体的商贸企业。公司以提高居民饮食健康为己任,追求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协调发展,创立知名肉食品牌,专门从事“鼎福泰”系列产品的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鲜冻猪分割肉、中式酱卤肉制品、速冻食品蔬菜等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QQ图片20201202093016.jpg



图片
需求分析

图片


微信图片_20201223103618.jpg为保证企业生产管理用电负荷的统计与分析及对危险源实时监控。需要对项目现场的各配电箱等电气设备进行电压、电流、功率等参数进行实时在线监控。一旦监控点被监视参数异常,能够及时检测报警,有关人员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很大程度地节省了人力物力,功率趋势曲线功能能够直观的显示各回路的工作状态与时间,方便用户找出非正常用电回路并且及时进行整改,建立电能多级计量体系提供用能分析依据。





图片
配电室现场勘查

图片

图片

经过工作人员前期的现场观察,发现配电室干净无灰尘垃圾堆积,且变压器、低压柜无异常状态。确定无误准备安装!


图片



图片
系统监测数据

图片

安装能耗监测设备可以了解企业用电数据小时、日、月、年等时间段内的统计、计算。其中可以了解到企业功率因数,电流,电压,频率,需量,用电量等多种数据。




项目总结

在当今配电设施的应用中,变电所的配电安全性至关重要,小沃本次介绍的济南活力食品有限公司10KV配电工程的应用,可以实现对变电所供配电回路用电的实时监控,不仅能显示回路用电状况,还具有网络通讯功能,可以与串口服务器、计算机等组成电力监控系统。


本系统实现对采集数据的分析、处理,实时显示变电所内各配电回路的运行状态,对分合闸、负载越限可弹出报警对话框,并生成各种电能报表、分析曲线、图形等,便于电能的远程抄表以及分析、研究,该系统运行安全、可靠、稳定,为解决用电问题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