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线缆工厂展开精益生产 点击:150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30 09:44:44
楼主

北京缆工厂在实施精益生产方式时,不要急功近利,要着眼长远打算。改善无小事,只要有机会就去改善,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见微知著,精益生产从小事着手。



1. 培养与发展信奉公司理念的杰出人才与团队


发扬团体合作精神,培养优秀人才,解决企业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组建跨功能团体,优势互补,维持企业的有效运作。


2. 重视企业伙伴与供应商网络,激励并助其改进


加强供应链管理,重视与供应商的协作关系,与供应商形成利益共同体。


丰田生产方式,改变世界的机器(图1)


3. 不急于决策,以共识为基础,彻底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并快速执行决策


管理者尽量进行群体决策,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大家定了决策,就要一步到位去执行;不但要有决策力,更要有执行力。


4. 亲临现场查看以彻底解决问题(现场现物)


加强现场管理,执行现场、现物、现实原则,第一时间彻底解决现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管理者要身先士卒,事必躬亲,没有到现场就没有发言权。


准时化生产方式(JIT)的实现目标(图1)


5. 通过不断省思与持续改进使企业成为一个学习型组织


要建立持续改善、不断创新、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只有不断变革、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精益生产也在不断向前发展,因此要努力学习先进公司的生产模式,使企业成为一个学习型的组织。


由传统企业向精益企业的转变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并且有时候还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让那些热衷于传统生产方式而对精益生产持怀疑态度的人,能举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来反驳。但是,那些坚定不移走精益之路的企业,大多数在6个月内,有的甚至还不到3个月,就可以收回全部改造成本,并且享受精益生产带来的好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