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系统技术支持 点击:222 | 回复:0



sugarvie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
  • 注册:2020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3 16:46:06
楼主

作为一个HIS系统的远程运维工程师,有着近十年的运营维护经验,最近在产业改革的浪潮中有了一些新的感受。

HIS系统的全称是医院信息系统,作为支撑整个医院诊疗、管理、后勤等业务的信息化工具,完整的HIS系统往往下辖多个子系统,将医院的整体业务进行信息化的管理,其在整个医疗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其是否稳定高效的运行直接影响了医院的接诊和管理效率。

对于如此庞大且重要的系统,其运维难度自然不小,如果系统出现故障,往往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在几年前,一般处理系统故障都是直接线下处理,周期长,效率低,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医院高效办公的需求。

最近我们体验了向日葵的领航服务作为我们最新的远程运维的工具,在实际体验上来看,该服务能够比较好的实现在实际工作中的处理需求

效率提升

在公司售后部接到客户的问题反馈之后,相关需求就会传达到我们这些技术这里处理,我们在以前是通过联系客户,了解具体情况之后,线下进行维护,绝大多数的问题在经过现场排查之后,只需要线上就可以解决,线下的运维不仅浪费了时间在路途上,而且增加了很多人力资源成本,经常出现我们技术部门可罗雀的景象。不过这一次我们通过远程协助的方式接入医院设备,对HIS系统进行维护和排障,很多问题都可以直接线上发现并解决。相比于传统的线下维护方式,该方式更加的高效,且能够更快的对客户需求进行反馈。

文件传输漏洞轻松修复

在HIS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往往需要对系统进行漏洞修复,这种修复通常通过安装补丁来实现。向日葵内嵌的文件传输功能正好能够满足这样的需求:公司的技术人员在维护时可以先通过远程文件将修复程序传输到被控设备上,然后通过远程控制进行安装,整个漏洞修复流程变得十分流畅。

ID登录管理便利

跟传统的远程协助不同,向日葵采取了一套更加高效的管理模式:主帐号下可以设置多个坐席ID,每个坐席ID独立登录。该企业利用这一特性将多个坐席ID分发给不同的技术小组,互相独立便于管理,避免一号多用造成的管理混乱。

除此之外,由于HIS系统的复杂性,加之医院科室众多,运维的过程中需要远程控制的PC设备数量很多,一个一个输入识别码进行远程协助的效率就变得很低。该方案支持的星标客户功能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痛点,在维持维护过程中可以快速便捷的找到对应的设备,同时也便于企业快速建立重点客户列表。同时运维人员可以对不同的识别码进行备注,方便下次维护时直接进行远程连接。

作为医疗信息化的核心系统,因系统复杂性高、整合大量子系统等特性而导致其运维难度很大,如何精准、快速的解决HIS系统运行中的故障成为了整个系统运维的重点问题。在解决这个重点问题的过程中,整体的使用上来看,向日葵实实在在的提升了运维的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