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进行供应商关系管理(SRM)有什么好处? 点击:14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22 15:19:06
楼主

  供应商关系管理(简称SRM),是企业战略规划和管理与第三方组织互动的管理机制,旨在最大化这些互动的价值,确保以经济的方式及时接收商品和服务。供应商关系管理是通过企业将其与外部供应商的互动系统化,并组织原始商品和服务交付的商业过程。企业与供应商是相互依赖的关系,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增强双方的能力,创造价值和促进质量管理。企业进行供应商关系管理(SRM)有什么好处?

  一、供应商关系管理的重要性

  对许多企业而言,与供应商之间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已然成为它们获取资源、传送供应链上的产品与服务的主要模式。通过SRM探索、审查和量化买方和供应商的关系,从而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紧密的业务关系,有助于对双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从而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降低产品前期的高额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

  二、如何进行供应商关系管理

  大多数企业使用ERP系统管理供应商,然而,市面上大多数的ERP系统表面上拥有供应商管理和招采功能,但主要是出于库存和会计目的,来记录供应商信息和采购订单。而SRM系统,比如罗浮云SRM系统,从企业的招采策略出发,支持供应商绩效评估,通过淘汰或基于项目的招采来促进竞争的增加。

  三、通过合并供应商降低成本

  建立牢固的供应商关系是明智的财务决策。企业可以将供应商合并成少量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与这些供应商开展集中采购活动,进而降低成本。供应商合并创造了更简化和更高效的供应链,减少了内部工作量和软成本,同时增加了通过规模经济和杠杆支出降低成本的机会。通过罗浮云SRM系统减少供应商库,与主要供应商合作,企业能够获得更好的定价、更低的运输成本,同时提高批量购买力。

  四、提高供应商质量

  如此多的投资托付给供应商,确保一致质量对于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罗浮云SRM系统为改进供应商的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机会。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与供应商定期开会讨论业务绩效各方面并制定战略的结果。此外,通过公开产品质量、运输或账单错误、延迟交货相关的数据,企业可以建立协作关系,朝着质量持续改进的方向努力,使双方受益。在关键供应商数量减少的情况下,跟踪供应商绩效和确保合同绩效的实现要容易得多,这使你能够针对公司采购的产品和服务维护一套一致的质量标准。

  五、降低供应商管理成本

  建立牢固供应商关系的公司将拥有较低的总体交易成本。因为应对的供应商数量较少,在内部系统中建立供应商、完成交易和管理正在进行的关系所涉及的成本将大幅降低。与较少数量的供应商签订合同和集中采购能够合并和减少交易总数,降低处理成本,并给您提供更多的账单控制权。需要谈判的合同减少,这能节省大量时间,因为合同谈判可以消耗采购专业人员多达50%的时间。更少的订单跟踪起来更加容易,需要的管理工作时间更少,能为更多的战略任务释放资源。

  使用罗浮云SRM系统:虽然企业必须首先制定SRM策略,但利用罗浮云SRM是实现收益最迅速、最有效的方法,要执行有效的SRM涉及许多实时监控和数据收集,如果没有SRM技术的帮助,大多数企业很难做到这一点。利用罗浮云SRM系统是可行的方法。使用流畅、易于使用的系统,促进竞争性招标,简化采购流程。

  罗浮云SRM系统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更好地维护供应商关系,跟踪所有与供应商关键的沟通和承诺记录,对问题和行动进行集中跟踪,并提供自动提醒、上报机制以及合约服务水平协议管理。原文地址:企业进行供应商关系管理(SRM)有什么好处?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