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领导在制造企业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计划中的关键性! 点击:80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22 10:04:24
楼主

     高层领导在制造企业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计划中的关键性!

   

    六西格玛不仅是一种改进方法,还是一种文化和战略。组织实施六西格玛,可以促进企业文化的变革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最终促进组织使命的实现和愿景的达成。领导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实施六西格玛的组织以及六西格玛专家经过多年的实践,在总结六西格玛成功实施的关键要素时,不约而同地把领导层的支持和参与作为成功的第一个关键要素。

 

    成功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并获得丰硕成果的组织都拥有来自高层的高度重视与卓越领导,拥有一批精力充沛、直言不讳、知识丰富的管理者,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参与到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中。他们的管理风格可能各有千秋,诸如通用电气公司杰克·韦尔奇的活力,联合信号公司拉里·博西迪的严谨,摩托罗拉公司鲍勃·高尔文的无所不在,但重要的是他们都认识到了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成功的关键。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从上而下推行的,因此六西格玛的实施应始终取决于组织的最上层,因为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最终要变革组织的文化,因此,必须获得高层执行领导的认同。高层领导要指导制定六西格玛推行的计划。选择倡导者,分派资源。制定政策支持六西格玛行动,并把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与组织不断发展的战略目标相结合。

 

    具体来讲,最高管理层的作用包括:

 

    1、制定2--5年的六西格玛战略目标。

 

    这些目标必须是针对组织具体情况而制定,并且应该由组织战略目标来驱动。六西格玛战略目标包括财务方面的、顾客和市场方面的、关键业务流程方面的以及员工成长方面的。关键是,这些目标必须通过实施六西格玛才能获得。

 

    2、授权一个推进小组。

 

    六西格玛开始实施时会影响到组织的方方面面。领导层的介入就是承担以下责任:定义并管理六西格玛在组织中的形象,以及如何将其要求和利益传达给他人。在大多数情况下,最高管理者将这些责任授权给推进小组。而这个小组主要负责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并实施。

 

    推进小组的一个重要工作是确定六西格玛推进的整体目标,编制预算,制定六西格玛推进政策和建立基础架构,确保与最高管理层的战略相吻合。根据组织规模大小和复杂程度,推进小组需要不断对计划进行修改。在2个星期到3个月之间,推进小组应该能够初步制定一个推进方案。

    3、制定推进方案。

 

    推进小组由最高管理层负责管理(一般由倡导者担任组长),其职责包括:

 

    确定组织现有绩效和预期绩效之间的差距;

 

    判定如何实施六西格玛才能缩小这一差距;

 

    为实施六西格玛制定一个方案。

 

    最初的差距分析可以做得很复杂,也可以做得很简单,这取决于组织的需要。在分析之前应获得现有绩效的可靠数据,尽管得到可靠的数据要花费一些力气。预期绩效要从长期目标中得出。明确现有绩效与预期绩效之间的差别很重要。这使领导层有足够的勇气认识到进行变革的必要性。

 

    一旦推进小组完成了差距分析。就要制定一个初步的方案,方案应该包括:

 

    六西格玛组织结构和人员需求;

 

    实施目标和计划(启动的时机、所需的人员数量和培训类型等)

 

    财务衡量标准及目标(成本和利润)

 

    项目的初步计划将确保高层领导理解六西格玛,以及它对组织产生的经营和财务利益。此时需要有足够深度的分析。从而使高层领导和董事会理解必要的投资和涉及的风险。

 

    4、领导层亲身参与。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推行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领导重视。领导重视不仅体现在投人的资源上,还表现在其亲身参与上,如以各种行动带头营造六西格玛氛围,包括通过邮件、讲话、网络等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六西格玛的态度。在有些组织,高层领导作为倡导者亲自参与或指导六西格玛项目。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