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司的认证项目由六西格玛黑带来定 点击:521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7 09:49:58
楼主

北京公司的认证项目由六西格玛黑带来定


六西格玛黑带是六西格玛项目中的关键因素,他真正参与六西格玛的工作并传递领导者的信任给团队成员,同时从团队成员那里寻求帮助。六西格玛黑带成员需要具备三方面的能力:


那么六西格玛的存在以及目标是什么呢?(图1)


①沟通与说服能力


六西格玛黑带的选择将直接影响整个六西格玛项目的成败,他需要较强的沟通与说服能力,从他的上司那里得到信任与支持,为整个六西格玛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资金以及权力等方面的基础。


②管理能力


他还要具有统筹管理激发员工热情的能力,六西格玛是一个团队项目,每个人的工作都可能对整个项目产生重要影响,黑带成员需要确保每个成员处于最佳的责任状态,为整体的六西格玛项目实施提供需要的帮助。得不到上司的信任,整个六西格玛项目的进程就无法实施,信任不足也将会导致在过程中出现难以消除的阻力。团队成员没有足够的热情,其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就无法保证质量,其为黑带提供的信息、资料、数字就可能不真实或者不完善,最终导致六西格玛走向错误的不可逆转的方向。


那么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存在以及目标是什么呢?


③技术能力


根据六西格玛项目的难度指数,项目领导者会选择黑带或者黑带大师领导六西格玛项目进程。不管是黑带还是黑带大师,他们对于六西格玛的理解与运用都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具有全面的六西格玛运用能力,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具有相当高的造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