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 点击:129 | 回复:0



BJ汇天威-弘瑞3d打印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17 09:33:31
楼主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
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3d打印机,已经可以实现多种材料的使用,打印成型,满足更多行业需求。下面我们浅谈一下它的工作原理。

平常我们使用的普通打印机可以打印电脑设计的平面物品,而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打印材料有些不同,
普通打印机的打印材料是纸和墨水,而它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砂等等不同的“材料”,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
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简单的说,就是可以“打印”出真实物体的一种设备,
比如打印一个房屋、打印汽车,各种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等等。之所以称其为“打印机”是参照了普通打印机的技术原理,
因为分层加工的过程与喷墨打印十分相似。这项打印技术称为3D http://www.hori3d.com/  立体打印技术。

还有的使用一种叫做“熔积成型”的技术,整个流程是在喷头内熔化塑料,然后通过沉积塑料纤维的方式才形成薄层。

有的则是利用真空中的电子流熔化粉末微粒。

还有一些系统使用一种叫做“激光烧结”的技术,以粉末微粒作为打印介质。粉末微粒被喷撒在铸模托盘上形成一层极薄的粉末层,
熔铸成指定形状,然后由喷出的液态粘合剂进行固化。
打印精度高,打印出的模型品质很高。除了可以表现出外形曲线,还可以表现出结构以及运动部件。
如果用来打印机械装配图,齿轮、轴承、拉杆等都可以正常活动,而腔体、沟槽等形态特征位置准确,甚至可以满足装配要求,
打印出的实体还可通过打磨、钻孔、电镀等方式进一步加工。同时粉末材料不限于砂型材料,还有弹性伸缩、高性能复合、熔模铸造等其他材料可供选择。

未来,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材料,可以实现打印,应用于更多的行业,为世界的科技进步提供帮助。

Z6FowreFSDyrbquQBsxapQ.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