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电力企业精益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分析 点击:25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6 09:36:15
楼主

北京某电力企业精益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分析


近年来,精益生产已经成为企业管理的热门话题,不再是神秘晦涩的日式现代管理方法和工具。精益生产之所以得到企业高管的重视,是因为它带来了其他生产方式无法企及的效率和质量,能极大程度的提高生产力,减少浪费,控制成本。


精益生产管理电力企业班组生产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图1)


中国电力的现代化和智能化起步较晚,电力技术的发展相对缓慢,班组管理还在发展阶段,生产水平和管理方式还较为落后。因此,在班组管理中推进精益生产的理论和方法有助于电力企业夯实基础,改善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企业卓越的社会服务。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与项目辅导的管理顾问公司。今天小编就电力企业班组生产管理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整理罗列。


建立精益生产体系的三大阶段


电力企业班组生产管理中常见的问题:


一是班组结构不合理,班组成员的配置在同一情况下多少不一,人员和设备的利用不能满足生产需要,造成了浪费。


二是电网规模迅速发展,电网新设备数量急剧增加,早期的检修计划、检修工艺和管理水平明显落后。


三是班组备品备件仓库管理简单粗暴,备品备件未能有效保养,因库存积压,不得不在过期后报废,无形中损失严重。


四是质量管理还停留在较低的层次,其管理的手段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