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某食品厂应用六西格玛黑带控制生产质量 点击:10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5 09:58:28
楼主

东莞某食品厂应用六西格玛黑带控制生产质量


东莞某食品厂为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出了导入六西格玛管理来改善产品的质量,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比后,最终选择了天行健公司。天行健六西格玛黑带将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导入到味精精制车间,找出味精精制过程中的浪费环节,通过优化影响因子以达到提升味精生产质量的目标。


通过构建味精精制QFD质量改进模型,运用Fishbone Diagrams分层次分解技术指标,建立顾客需求与生产过程技术指标之间的联系,再综合FMEA和QFD相结合的技术,将项目风险度引进质量功能展开,在考虑项目的重要度基础上又综合考虑了风险度和技术难度,进而可以从众多的过程影响因子中筛选出少数重要的可控因子,将其作为试验因素进行DOE实验,依据试验方案搜集数据以完成测量。


天行健六西格玛黑带通过访谈法、客户投诉和竞争对手调查等方法确保准确地获取顾客需求信息,经过KJ法整理成顾客需求,再借助Wasserman(2001)所提出的品质特性排序评量法得到所有要求质量展开表,即可得出整体的要求质量相对权重。如表1所示:


顾客需求及相对权重


本阶段的主要内容是:


1、Fishbone Diagrams. FMEA和QFD相结合模型


2、生产技术指标的确定


3、关系矩阵建立


4、技术特性·失效模式二级质量屋构建


5、失效模式优先度评审


6、依据DOE试验方案搜集数据


(*注: 由于技术性内容较为深奥,此处便不作详细描述,敬请谅解)


六西格玛项目管理团队的组建工作内容


随着六西格玛黑带项目持续的实施,该公司至今的盈利仍然处于持续上升的趋势,客户对味精的质量越来越满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