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汽车践行精益思想,减人提效! 点击:94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4 10:36:52
楼主

北京某汽车践行精益思想,减人提效!


为实现企业深度转型,强化精益管理的企业目标,某公司紧跟精益步伐,开展各种精益管理活动。而在精益管理的活动中,最重要的是转变态度,发挥主动。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01


编制精益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流程,推进精益管理高效推行。


对各部门、分厂(中心)推进实施情况进行月度公布,建立精益管理评价和考核机制。


02


各部门、分厂(中心)在认真学习公司 “双对标、双激励”工作基础上,结合2020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制订2021年度实施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分重点、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定期进行检查、总结、评价,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并取得实效,确保2021年全年精益目标的完成。


\


03


各职能管理部门加大对各分厂(中心)及班组的业务指导力度,针对推进难度较大的模块或分厂(中心),运用“三现”原则,深入现场进行专题调研、诊断、协商沟通,加大帮扶力度,促进精益管理工作协调、平衡发展。


为确保精益管理落实到位,对于较难解决的的项目或无法自主完成的,经现场评估和分析后,结合当年的生产、设备管理情况及现场生产工程开展情况,形成精益课题,建立攻坚团队,逐步解决。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精益生产思维是精益管理的核心,目前其实还有许多企业对精益管理比较陌生,企业应积极探索实践,运用精益管理方法,建立精益企业研究中心和示范中心,举办培训研讨班,灌输精益管理理念,让企业结合自身情况,按照精益思维原理进行改进和改造活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