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阀门定位器的单作用与双作用 点击:106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2-11 10:56:04
楼主

巧妙区分阀门定位器的单作用与双作用

很多人对阀门定位器的作用不是很清楚。其实,这一点我们并没有介绍太多。所以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区分阀门定位器的单作用和双作用。其实,掌握这一点很简单。本文介绍的内容,只要你能看懂就行。

 

假设控制系统的输出信号增大,此时阀门定位器的磁电元件输出轴向向左移动,使挡板与喷嘴之间的距离减小,则阀门定位器继电器的背压室压力增大,继电器隔膜向下推动阀芯,定位器输出压力升高,改变阀门开度。这里是以正作用的定位器和反作用气动薄膜调节阀的执行机构为例的。

 

阀门定位器定位器的工作原理

例如,工业上常用的阀门定位器包括用于气动薄膜阀门执行机构和弹簧式气缸活塞执行机构的单作用阀门定位器,以及用于非弹簧气缸活塞致动器的双作用定位器。

 

上面说的是单作用型阀门定位器定位器,其实双作用型阀门定位器定位器与它区别不大,双作用型阀门定位器定位器除了继动器有两个及增加了连接板部件之外,其余的都是一样的,例如它们的结构和故障。但是想直观的看,就看用的定位器有几个输出口,一个输出口就是单作用型定位器,两个输出口就是双作用型定位器,而且每个定位器的输出口都有块压力表,所以分辨是单作用还是双作用型定位器好区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