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管理的银行流程改善案例 点击:15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0 10:18:23
楼主

如果我们谈论六西格玛管理在银行业成功的最典型例子,我们不得不说美国银行。


2001年以来,美国银行大力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仅2003年,美国银行通过推进六西格玛业务流程改进,就创造了超过2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客户满意度提高了25%,客户流失率降低了70%,电子银行业务的差错率降低了88%。


基于六西格玛管理的银行流程改善案例



2006年8月,美国银行收购中国建设银行9%的股份,成为中国建设银行的战略投资者。


自2006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被美国银行逼走六西格玛路。在零售业务、企业银行、电子银行、It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了数十个六西格玛金融创新管理项目,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果。截至2008年底,11610家零售网点实现了从交易核算为主向营销导向、服务导向的功能转变,占零售网点总数的86.81%。


·项目成果·


改造后门店销售额增长85%,客户等待时间减少35%。个贷中心项目改造后:直贷贷款处理周期缩短72%,客户信息及签名减少30%,日均处理能力提高30%,平均响应时间缩短40%,日均处理能力提高40%,客户满意度提高23%,日均处理能力提高20%。


建行还率先在北京、上海、厦门、广州等地建立客户体验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客户接待日制度,更好地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通过客户和员工的反馈,这些项目不仅受益于业务,而且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从而大大提高了建行的客户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