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传感器能抗腐蚀吗? 点击:8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2-08 13:47:06
楼主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市面上常见的一种液位传感器,具有体积小,精度高,可靠性高的特点。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通过光学反射原理,根据内部接收管所接收到的反射光线情况来检测液位高低的。

         光电综合2.jpg      

 

当传感器头部处于无水状态时,光线直接反射和接收器。当传感器头部被液体覆盖时,光线会折射在液体中,只有少部分或没有光线反射回传感器内部的接收器。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以根据结构分为两类,一类是分离式,一类是一体式。一体式光电液位传感器是由带有光锥的外壳及内部元件线材组成;分离式光电液位传感器是光锥与其他部件分离,光锥通常设计在水箱上。

 

一体式光电液位传感器及分离式光电液位传感器都具有耐腐蚀性的优点。一体式液位传感器只需要在制作外壳时采用防腐蚀材料,比如能点采用了ppsu材料,并可达到防腐蚀的效果。而分离式光电液位传感器并不接触液体,属于非接触式检测,因此液体腐蚀性并不会影响传感器的工作。

 

同时光电液位传感器还具有耐高温、耐高压等特点。其采用的光学原理,及将内部所有元件做树脂密封处理的结构,是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具有了可靠性高的特点。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