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水位传感器和浮球式的对比的介绍 点击:12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2-05 10:34:50
楼主

光电式和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价格接近浮子式水位传感器,价格便宜。从工作原理和用户评价可以看出,两种传感器的可靠性和精度均优于浮子式。

       1.jpg      

 

浮子传感器通常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浮球卡住、精度不准确等现象。其原因在于其工作原理和结构设计。浮子利用水位的上升和下降来驱动浮子移动,浮子的上升和下降驱动簧片的打开或关闭。根据簧管的开闭情况,可实现通电或断电。浮子水位传感器是机械产品,其可靠性和准确性较差。浮子水位传感器的内部结构除浮球易卡住、无法移动外,还具有环形磁铁,容易吸收水中杂质,形成水垢。这种秤会导致浮球重量增加,影响其精度。另外,浮子液位传感器还存在体积大、结构松散、结构复杂、不易清洗等缺点。

 

 

光电水位传感器利用光反射原理检测液位。传感器内部有红外发射管和接收管。发射管将发射光,光线将通过传感器顶部的光锥反射回接收管。当传感器头部进水时,接收管将接收到一些光或没有光。此时,传感器会发出信号,判断是否有水。当传感器头部不接触水时,接收管将接收所有光,传感器将发出信号,以判断其是否无水。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具有体积小、空间小、安装方便等特点。与浮子式相比,光电式传感器可靠性高,免维护。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不受温度、压力、磁性、液体颜色、腐蚀性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因此有着广泛的应用。光电式的精度高于浮子式,水垢不会影响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的精度。对于挂在墙上的水垢、气泡、水滴等问题,可以用软件进行处理。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