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业实施六西格玛设计培训DFSS验证阶段的内容是什么? 点击:139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03 09:49:12
楼主

汽车制造业实施六西格玛设计培训DFSS验证阶段的内容是什么?

 

六西格玛设计是紧紧围绕D-M-A-D-V来进行的,它与六西格玛改善模式(DMAIC)不同.六西格玛DMADV是对试图达到六西格玛(6 Sigma)质量的新产品或项目进行定义、度量、分析、设计和验证的过程.DMADV是以量化的设计目标为起点,不断优化来达到六西格玛性能的设计方法,是六西格玛设计(DFSS)成功的关键。

 

之前我们讲述了六西格玛设计定义阶段(D)、测量阶段(M),分析阶段(A),设计阶段(D),现在再来了解什么是六西格玛设计验证阶段(V)

 

所谓V (Verify)即验证,是对新产品设计进行验证的过程。

 

一、验证过程

 

六西格玛设计的验证过程是对新产品设计是否满足规定要求进行确认的过程,如下图所示:

 

六西格玛设计验证过程

 

六西格玛设计输出满足输入的要求,证明产品确实达到了产品规范的要求。

 

验证过程的方法有:变换方法进行计算,将新设计与已证实的类似设计进行比较,进行试验验证;对发放前的设计阶段文件进行评审。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进步,利用新技术方法进行模拟验证试验、仿真试验和软件测试等新方法,使六西格玛设计验证更具先进性和经济性。

 

二、评价

 

六西格玛设计评价是在过程运行之前就要进行测量,这是它与六西格玛改善的根本区别。对过程的评价方法是测量。如下图所示:

 

六西格玛设计过程的评价方法

 

测量产品过程是否达到4-5个西格玛或更多,方可使过程运行。

 

过程模型的评价方法很多,有蒙特卡罗模拟、系统评价方法、系统测试方法、成本效益分析、软件评价等方法。

 

三、验证常用的工具

 

验证是六西格玛设计的重要过程,是决定六西格玛设计输出是否满足规定要求的重要方法,常用的工具有:

 

1、决策矩阵

 

2、测量系统分析

 

3、蒙特卡罗模拟

 

4、过程模型

 

5、计算机仿真

 

6、软件评价

 

7、实验设计(DOE)

 

8、统计技术

 

9、回归分析

 

10、主元分析

 

11、正态分布

 

12、方差分析

 

13、底线分析

 

14DPMO计算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