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精益生产管理改善深圳某检验科流程 点击:10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1 10:23:29
楼主

深圳某检验科在新的实验室建设时引入了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下该检验科是如何一步步打造精益生产管理的。


1、引入精益生产管理培训


对于员工的学习与成长需求和团队价值观的建设,科室引入了精益生产管理培训,通过科室全员参与学习的方式,为科室注入了新的管理模式,以往的管理模式的特点是停留在管理层,基层员工很难有参与感,因此也会产生对以往的管理方式的不理解和不接受的态度。


精益生产方式的效益分析(图1)


2、养成精益思维


借助新实验室建设的契机,引入新的管理模式,并且精益生产管理的特点是人人参与,将所有员工都变成管理的参与者,也让每位员工都养成精益思维,用精益思维的方法重新审视和评估新实验室需求与现状。


精益生产方式的效益分析(图2)


3、持续改善体系的建立


新实验室的建设,意味着有更加宽广的空间,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先进的仪器设备,是否这就意味着是更加优秀的实验室?很多新实验室在搭建计划时并未将空间布局,工作流程,仪器配置等调整到最佳最合理的状态,因此会出现新实验室运行一段时间后就出现局部空间局促,流程复杂,仪器不够用等显现,让很多人将“想当初,就应该......”变成口头禅。因此建立可持续改善的体系,能让新实验长久保持最佳状态,达到愈久弥新的效果。


精益生产方式的效益分析(图3)


该科室运用精益生产管理体系中的多种精益改善工具,针对问题进行改善行动。帮助实验室消除浪费、减少差错 、优化流程 、建立可持续改善的文化体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