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陶瓷工厂精益生产应用对策 点击:105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1 09:53:04
楼主

廊坊陶瓷工厂自实行精益生产模式后,公司各项工作都有所提高,为把精益生产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阶段。下面就廊坊陶瓷工厂精益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的几点对策建议:


1.加强现场管理执行力度


安全专项稽核发现的间题得到了负责生产管理领导的高度重视,决定对各车间不合格项目进行了整改,以此加强现场管理执行力度。



2.解决产品质量缺陷问题


由于产品的质量缺陷问题,巳经严重影响了产品的合格率,公司领导下定决心,组织技术骨干,提出解决对策:


对出现裂纹的情况,应先仔细观察裂纹的特征,首先凭借经验或用排除法先大致判断裂纹是在哪个工序的什么位置产生,是什么原因产生的,再针对该原因进行相关跟踪调试。


3.提高车间5s现场管理水平


车间5S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是实施精益生产的重要保证,为了进一步提高5S现场管理水平,公司管理层组织力量,提出解决对策:


准备阶段:成立5S管理委员会,对日常的5S环境实行监督和管理取责;对全体参与生产工作的员工进行培训,让员工掌握5S的概念和要点,并在公司全面进行宣传造势工作。


实施阶段:对四个主要的生产车间进行责任划分,将5S落实到具体的操作层面上,责任到人。


巩固阶段:建立一个5S制度表,将其制度化,让所有员工按制度表去履行自己的工作,由开始的“每天检查一次”改为“每周检查一次”,并实行结果评比,以此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并养成良好的5S习惯。


\


4.制定精益生产保障措施


精益生产管理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在实施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员工思想认识不统一,部门之间信息沟通不通畅,绩效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而如何解决和避免这些问题是公司当下无法回避的问题,因此江西分公司在精益生产实施过程中,为了保证实施效果,必须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


(1)企业文化保证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形成科学的企业文化,树立“参与、奉献、协作”的企业精神,“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一切以公司利益为最高利益,养成精打细算的良好习惯,让员工敢于接受“大胆提出问题,仔细分析问题,认真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


(2)信息质量保证


信息质量是指生产系统中所有单位对各自客户信息要求的满意程度。精益生产需要整个生产系统,具备高度的协同反应能力,而要达到这一效果,信息质量将是一个重要问题。因此在短时间内,生产各部门能否以最快的速度对市场做出最快的反应,整个系统能否正常运转,都离不开一个高质量的信息平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