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介绍 点击:15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1-30 11:06:07
楼主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是一种常见的非接触式检测的液位传感器,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就是可以不接触液体就能检测到液位情况,在这一优势下非接触液位传感器的应用领域大大的扩大了。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不受液体颜色、腐蚀性、压力、密度等影响,且因为传感器并不直接接触液体,因此更卫生,便于用户对容器进行清洗、加液等。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是利用声波反射原理来检测液位情况的,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实时侦测液位变化,这是其他两种传感器都无法做到的。超声波因为传感器可以将水位情况转换成数据显示,让用户知道实时剩余水量。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精度可以达到±2mm,精度高,能非常精准的检测液位情况。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缺点是在声波检测范围内不允许有障碍物。比如将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安装于下水道井盖上,如果因为下水道内有水管,而水管在声波检测范围内,那么传感器有可能会误判,将水管位置判断为有水。

         1.jpg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多用于工业领域,因为超声波传感器的体积较大,且对量程、被测液体容器的大小有所要求。如咖啡机饮水机类内部水箱,是不适合使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且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价格较高,在考虑成本控制时,超声波也不适用于这类小家电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