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态软件:图扑打造风电行业3D网络可视化监控新模式 点击:114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1-26 10:45:18
楼主

风力发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利用风力发电非常环保,且风能蕴量巨大,因此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 10 亿kW,而且风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因此风电行业前景广阔,市场利润可观。

组成风力发电系统的主要部件是塔架、发电机、齿轮增速器(一般为传动效率高的行星齿轮传动)、变桨偏航系统(按风力大小调整桨叶迎风面)、桨叶、联轴器、电控系统等。

传统 2D 的上位机组态监控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监控需求,新的 3D 立体组态监控系统将成为风电行业组态监控的新模式。

风力发电的风车田大多建立在荒郊野外,而且占地面积大,分布广,高度相对较高,这也就决定了风电系统不能采用传统的设备接线模式和就地监控模式。

图扑 Web 组态软件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一款应用于泛工业物联网场景的 B/S 模式数据可视化监控软件,可帮助企业快速搭建自己专属的物联网监控平台。

使用边缘计算网关将原本分散的所有风电设备的输入输出信号通过 4G 或无线 WiFi 传输到组态软件中,这样就避免了大量的接线工作,提高了基建周期,降低了线路维护成本。

也就是说使用起来,能让风电系统的所有工作人员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和普通 PC 就可以实现对整片风车田的所有风电设备的实时监控、维护和紧急维修提供了更加灵活方便的新平台,大大的节约了人力和物力。

支持定制 3D 的风电系统平台组态监控画面,3D 组态监控画面相较于传统的 2D 组态监控画面,可以更加立体直观的展示风电系统设备的运行状态,给用户以前所未有的视觉观感和体验,大幅度提高了风电系统平台监控的可操作性,引领组态系统监控体系未来。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视频监控管理功能,通过风电系统上所有的摄像头,系统相关人员可以清楚的看到风车田工作状态的实时视频画面,使得工作人员对风车田已经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状况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及时的处理,避免事故和意外的发生。

图扑 Web 组态软件是将传统上位机监控体系与网络技术相结合,研发出的一款符合未来工业和民用发展趋势的新型上位机监控软件。它继承了诸多传统的功能和优点,并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高效和智能控制模式的新选择。

紧跟未来信息化技术发展的步伐,为用户提供符合未来智能化系统运行管理的新产品和新思路,也将为中国未来智能化工业和民用体系开创新纪元。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1-26 10:46:35
1楼

如果喜欢记得点赞,收藏,转发哦~关注我每周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查看更多行业3D可视化组态监控系统案例: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